redred

咕咕



🍧 我 的 糖 罐 ♡|

团饭|墙头众多|手帐|上学|偶尔画风不对

【千我】智慧树下你和我 02

-当这绿色贴在窗前招手时你才幡然醒悟春天的真正来临,不能够单单因为脱去了厚重的外套才是春。














02

“千玺,你看。"原本低头看手机的少年循声看去,

公告栏上被贴上同色调的摄影展宣传海报,左边还出示了几幅缩小比例的作品。

以百年参天大树为背景,缝隙间跑出金色的晨曦增加了画面的明度,刺激着双眼。而画面正中间站立的男孩毫不掩饰地将自己暴露在这一切中,但因为角度问题只能看到沐浴在柔和光线下的侧脸,嘴角边略微带起一个浅浅的酒窝。身旁自行车也遮不住的修长双腿笔直站立更显出完美的身材比例,牛仔外套是每个校园男神的标准搭配。

构图随意但很朴实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本优秀大学注重人才培养的宣传照片。

照片角落用小小的白色纸张写着“宋清”两个字。

而此时作为照片里的主人公在照片上抚摸了两下,轻笑了一声道出两个字:“不错。”

看着眼前紧抿嘴唇的似亲人的助理叔叔又补了一句:“人家提前找过我了,我同意了。没事。”

“那就好,我们走吧。”

……照片拍摄于前一年的某个早晨。

因着自己第一节有课的缘故才融入了阔别已久的早起队伍中。彼时的校园还没有很多人,零零散散的行人也大多都低着头打着瞌睡赶路。

想着难得起一次早不如看看这初生的阳会不会有什么别样的惊喜,于是即便困到垂着头出门也把相机挂在了脖子上。

幸运的是在路上的确看见了喜欢的画面,在多次调整角度的小步疾走下成功记录。画面里的男孩子倒是没有过分在意,只觉得不像学生,长的好像很好看,加上这周身的气场确实有点生人勿近的意思便也不好直接打扰,拍了照片之后迅速逃离现场。

而不幸运的是那天早上的课迟到了。

后来朋友来借相机,翻到这一张照片时竟通过男孩嘴角的小小酒窝和一系列的推理得出这就是那个多重光辉笼罩的男孩——易烊千玺。

我也是很惊讶,想着他的身份打算就这样把照片保留下来不面世了——粉丝都太厉害了,就连小小角落也无处隐藏,我就更加不能因为自己的错误给他带去困扰了。

完全想不到在不久之后将与本尊合作。那时听来消息又是一次结结实实的震惊。也忘记了偷拍过他照片的事情,更不用说在那时征求他的同意。

而到了最近老师来询问有是否能够用于宣传摄影系或是学校风貌的好照片时想起了这幅遗忘在内存卡里的宝藏。

紧急之下还是点开了微信征得了当事人的同意才得以展出。

于此之外和他的对话界面一片空白。

让我们把时间拨回从前——
收到宋清消息时易烊千玺还在片场,利用补妆的间隙回复来自二十分钟前的消息。

-“那个,易同学你好,请问这张照片可以用于学校近期开展的文化展示吗?”
-“因为我朋友看出来这是你,我想着还是问你一下比较好。”
-[图片]

他点开图片放大,两指把稍稍露出来的侧脸移到屏幕中心后又退出来。

“好。”

-“啊谢谢!展览过几天就要开始啦,欢迎你来看喔!”

对面人好像一直在等,叮咚的声音很快响起。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眼还在搬器材的工作人员,又低下头打开屏幕。

无聊也是无聊,聊聊吧。

“会有你的吗?除了这幅以外”

大概是没想到还会有接下去的对话,对方用户名上存在着断断续续的“正在输入中”。

-“有的。”
-“你想来看吗?”什么嘛,这种话也问的出口。

宋清揉了揉自己不知因为害羞还是羞耻而发红的脸颊。没办法,和不是很熟的帅哥聊天的坏毛病一辈子也改不了了。

显然易烊千玺也没预料到这种回答的出现,想想最近的行程作出最真诚的回应。“嗯,有时间会去的。”







学校开始上课后,每天斗志高昂的人永远喜欢这明媚的春天。上课路上的一棵棵树木早早冒出了绿意,争取在夏季未来之时就贡献出一片清凉。

树木的生长总是悄无声息又震撼人心的。

在某一天的早上,刷牙时看着窗外尚有雾的世界发呆。在阳光的不断努力下才得以见到清明的天地,而此时一抹娇嫩的颜色带着微露,沁润心田。

心里那棵小小的幼苗也随风增长着高度,不知将来会开出怎样的花朵。

评论

热度(5)